在開始之前,咱們先來問問chatGPT自己,能做些什麼事情吧?

image

你沒有看錯,ChatGPT,主要是提供跟語言相關的生成,所謂的生成,英文就是Generation,可以把她想像成產生一個新的文章、對話、長話短說、短話長說等,

本篇文章下面會教大家如何註冊、以及提供4個應用的範例。在連上http://chat.openai.com之前,先取得帳號吧

跟chatGPT對話前,還得先註冊一個帳號

image

註冊方法,其實也很簡單,輸入個人EMAIL

或是使用連結Google 帳號

或是使用Microsoft帳號,

image

登入後,就可以看到這個畫面啦

image

在左上角上按下"New Chat"

ChatGPT可以接受中文、英文(廢話,他是在美國出生長大的)

ChatGPT是什麼?

ChatGPT 是一種由 AI 技術驅動的自然語言(NLP)處理工具,可讓您與聊天機器人進行類似人類的對話等等。 語言模型可以回答問題並幫助您完成撰寫電子郵件、論文和代碼等任務。

ChatGPT 由人工智慧和研究公司 OpenAI 創建。 該公司於 2022 年 11 月 30 日推出了 ChatGPT。

說真的,ChatGPT半年前推出,大家可能會覺得沒有什麼? 不知道用途

但隨著應用越來越多,大家也會發現,真是攪亂一潭春水,

一堆跟著他相關的應用也應運而生了

ChatGPT有哪些應用範例?

如果還沒有頭緒,或只是隨意試用幾次,沒有概念的話,不妨參考小弟整理的幾種ChatGPT使用方法,或許可以提供您不同的發想、並讓 ChatGPT 能成為你在學習上、職場上的小幫手:

ChatGPT 應用1. 蒐集資料,特別是要念的書太多,不知道從何下手,她可以給你很正確的方向
當你想要了解機器學習等特定主題的時候,可以告訴她"請給我指引,機器學習這門學問,該如何開始學習?"

image

ChatGPT 應用2. 撰寫適用不同情境的文案
但是你要給她一些魔法文字,讓她知道你的商品什麼、有哪些不同於其他產品的優點,目前銷售如何。"請給我聳動、誘人、很有創的廣告銷售文案,商品是一種全新的牙膏,可以牙齒美白、保護牙周、並且可以防止蛀牙,每月銷售100萬隻以上,目前銷售大全球各地、包含美國、英國、大陸等各地",作為一個只在科技業打滾、文案白癡的小弟,看到這樣的文案介紹,也不禁舉起大拇指。也許下次來把自己的履歷給ChatGPT,請她幫我想想,該如何為把自己推銷出去。

image

ChatGPT 應用3. 撰寫文章或摘錄重點
既然都可以些文案了,不妨讓她念念書,幫你做摘要與結論"請幫我對下面的文章做個摘要: ",這個應用應該也可以用在長的Youtube企劃案,並將之縮短成Instagram的短影片。小弟找了這篇"如何時間管理 ? 縮小自己的「關注圈」,擴大「影響圈」",請ChatGPT唸完後,給我摘要,有趣的是,給她繁體字的文章,竟然用簡體字回覆我@@,但無論如何,ChatGPT對於長話短說,且抓住重點的能力,仍是不錯的。

image
ChatGPT 應用4. 提供小說創作起草範本

不過這一次小弟我給了不少魔法文字,希望ChatGPT,可以一找我想要的小說元素,來產生小說的大鋼,我的魔法文字是"我想要撰寫跟一位凡人修仙的小說,主角從資質普通,但是非常具有責任感,修仙路上,遇到重重困難,可在處處蘊藏風險的修真世界,想要活下去,就必須不斷讓自己變得強大,對抗隨時隨地可能出現的危險和敵人,而也正因為主角一步步精妙的謀劃,和對成就仙人之路的渴望,最終他戰勝了一個又一個的困難和敵人,成就了無上大道,這小說想要有關于命運、抗爭、拼搏、愛情、親情、友情,處處精彩,處處動人的特點。想把小說拆成6的章節,各應該怎麼安排?",各位且看看ChatGPT給的建議是否滿意。

image

總之,本文介紹了4種ChatGPT使用範例:蒐集資料,提供正確的方向、撰寫適用不同情境的文案、撰寫文章或摘錄重點、提供小說創作起草範本。
希望這篇對於剛開始認識ChatGPT的你能有所幫助,讓你更了解一下聊天機器人可以幫你做哪些事情。

arrow
arrow

    Cheng yi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